心靈的變形(捷克 布拉格 千塔之城) 心靈的變形 -- 正確的知識 帕坦加利說的這些心緒傾向,都是代表心靈的變形,第一個是正確的知識,為什麼說正確的知識是心靈的變形,就像我們從小唸書拿到了文憑。怎麼說正確的知識是心靈的變形而要中止掉呢?又什麼是正確的知識?正確的知識是學習來的,可以是學習經驗,或者是邏輯思考推理出來的,或化學和物理現象,還有如經典說的,譬如什麼是佛?什麼是上帝?什麼是天堂?等等,帕坦加利把這些都歸類為正確的知識。但這些我看到的,我聽到的,難道會是假的?又化學和物理現象都是先假設而後邏輯推理得到的,難道也要去除?經書所說的,我根本不知道,也無從推理其所寫的,為何要去掉呢?心靈的變形--錯誤的知識及錯覺 為什麼帕坦加利要把這些正確的知識中止掉,那是因為真正的我並不是透過學習記憶、邏輯及經典佐證,我們要認知的是真正的真我。當你學了這麼多的知識,它的用途是在這世間,這個有形的社會可以用到,可是在靈修上並不需要知識,所謂知識是在那個時間、空間、人、事、物和心靈的境界,你認為是對的叫知識,一旦你的時空改變,心靈更提昇了,你原來認為正確的知識會變成是錯誤知識,如果你把他當成知識就會記憶,有了記憶就是心靈的變形,當你開始邏輯思考產生動念批判,你的心靈就封閉,正因為你動腦,你就是用有限性思考,而你用已知的我來做判斷,只有在那個層面,你會沾沾自喜,所以一旦時空轉變了正確的知識,也會變成錯誤的知識,錯誤的知識和正確的知識都差不多,所以才會有爭論,因為立場不同,看的角度不一樣,感覺就不一樣。那什麼叫錯覺?就是你要眼耳鼻舌,用你的感官,運動器官,用你己知的心靈去做判斷也一樣會改變的,所以那不是真實。(文章轉貼  邱顯峰老師講解 勝王瑜伽經 (邱老師的部落格,靈性使者、天人合一)http://minibaba.pixnet.net/blog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c0000411 的頭像
    zc0000411

    伴手禮

    zc000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